close

未命名  

再次介紹, 幼稚園外觀

 

 

■ 1/2(三) 試讀第一天 (8:50~11:30 共2小時)

 

 

 

小朋友回來後, 比平常還要早一個小時起床, [ 原8:15 -> 7:15起床]

腰受哦 , 真是愛睏的不得了, 嚴重失眠中, 想早睡更是難上加難

再次體會到為小朋友犠牲一切的媽媽實在偉大.........

 

[時間 - 8:50分]

 

不知道要被帶到幼稚園的元元, 在路上依然高歌哼唱, 完全不知等會要被丟棄了

哼呀哼呀 到了幼稚園, 元元覺得很新鮮, 在我跟園長討論園內生活時, 元元竟

然被眼前的電動跑車給吸引了... [右下方的 黑/紅跑車]

 

未命名

[室內遊樂場]

 

在幼稚園待了差不多15分鐘 , 把該交代的事交代給園長後,

接下來就帶小傢伙認識一下環境 , 再讓他熟識園長( 因為一對一的老師是園長本人)

接著就是我最怕的 " 分 離 " 情節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元元媽:  元元, 媽媽要去上班了, 等會再來接你, 要乖乖

元元:    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沒反應, 聴某嗎?

元元媽: 你跟老師在這玩車車, 等下媽媽再來接你回家 , 好不好

園長:     老師跟你玩好不好

元元:     好 , 轉頭去玩電動跑車了

元元媽:  傻眼 怎麼跟我預料的大哭不一樣呀

園長:    通常有兩種人

 

①剛開始新鮮不哭, 中期後就開始大哭

②剛開始狂哭,習慣後就不哭了

 

看元元應該是①種人吧..

有沒有第③種就是完全適應不哭的呀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哈, 不過看到兒子沒哭著跟我分離, 真是讓我安心不少呢

趕緊打電話給元元爸, 跟他報告好消息^^

 

[時間 - 09:20分]

 

接到老師電話 : 元元適應很良好吔, 都沒哭, 還很認真在看小朋友上課哦

聴到安心多了, 繼續到全聯,菜市場採購小朋友的午/晚餐材料...

 

[時間 - 11:30分]

 

去接他時, 還開心跳著舞來迎接我呢, 看樣子是適應的很不錯^^

在這也可以看出園長對元元的細心照顧, 不然小朋友開不開心, 看表情就可以知道了

問他好不好玩, 也直說: 好玩呢~

媽媽啾一個, 元元真是乖寶貝, 有乖乖等媽媽回來接你,

 

不過問他明天還要不要來時, 就笑著跟我說 : 我 不 要 (昏)

 

 


 

 

■ 1/3(四) 試讀第二天 (8:50~12:30 共3.5小時)

 

 

試讀5日時間表 --- 漸進式試讀方式

 

第一天 : 玩2小時(8:50-11-30)

第二天 : 待到幼稚園吃午飯(8:50-12:30)

第三天 : 待到幼稚園午休時間(8:50-2:30)

第四天 : 待到元元媽下班(8:50-6:00)

第五天 : 上課一整天(同第四天)

 

 

 

今天預計在幼稚園用午餐

未命名  

幼幼班教室&用餐&午睡地方(把桌椅拿開)

 

 

 

本想說昨天試讀第一天都很開心了, 今天應該也是吧...............

誰知, 哈 被園長給講中囉, 他屬於①前者 : 剛開始新鮮不哭, 中期後就開始大哭

 

這小子記憶力也真強, 我才帶他去一次幼稚園而以, 竟然都認得路

推呀推的, 突然就出聲說 : 不 要 往 這 邊 走 

媽媽問號了?? 一直叫我往別條路,

 

我就說要去幼稚園呀, 完蛋了 ,  講出幼稚園三個字後

開 始 狂 哭   為啥????? 昨天不是玩的很開心嗎??

 

真到門口, 被老師帶進去後, 一直哭不停, 看的我好心疼,

但, 這是必經之路, 媽媽我只好頭也不回, 加速離開幼稚園了

 

 

 

很多位媽媽都說, 這過程很辛苦, 但一定要忍下去, 不然小朋友永遠都

學不了獨立. 無法成長. 更只會依賴媽媽罷了,

我也要學會割捨 , 真是難受, 但~ 我也很欣慰, 這小子其實也不是那麼

愛哭, 只是分離時哭個一下, 我走沒多久就停了,

 

兒子真是沒讓我操到什麼心呢, 元元很棒哦

再加上平常餵飯餵的火冒三丈的元元媽, 聴到園長說: 他吃很多吔, 也很好餵呀

 

媽媽的怒火, 現在怎樣, 在外乖寶寶/在家皮寶寶嗎!!

還是媽媽煮的難吃呀, 算了, 他願意吃, 吃很多我更高興, 就怕陌生人餵不吃

可見吃飯方面也沒什麼問題了

 

媽媽我再次安心許多

希望明天挑戰難哄睡的元元, 在幼稚園午睡也可以一切順利

 

 


 

 

1/4(五) 試讀第三天 (8:50~14:00 共5小時)

 

 

經過2天的試讀, 目前看起來還滿順利的, 就差在分離時會狂哭幾分鐘,

我們家元元巳經算適應能力很強了,媽媽真以你為傲

但每天去幼稚園的戲碼依舊沒變,

 

①不要往這邊走, 往那邊走 ------- 哈, 講了還是要往這邊呀, 笨兒子

②停在幼稚園門口後, 就開始狂哭 ------- 哭了阿母也是要走人, 別浪費淚水了

③5分鐘左右園長打電話報告, 元元巳經玩起來了 ------- (=_=;) 是哭給阿母看的嗎///

 

以上是每天必演的戲,

 

[時間 - 12:45分]

 

園長打來電話 : 今天元元上課良好

午餐 --> 吃超多, 超過8分滿, 所以大了一大坨便便  噗!

哄睡 --> 更沒問題, 哄了差不多15分就夢周公去了

 

哇例~ 在家本姑娘最短都要哄快半小時吔////

果真在幼稚園有同年紀小朋友在一起就是不一樣 , 大家都會互相學習

互相模仿呢, 元元可別模仿到壞的哦

 

[時間 - 14:00分]

 

今天元元爸特地休半天回家陪兒子, 所以我就帶著元元爸去

接小吱吱兒 , 順便讓元元爸了解幼稚園的環境及兒子在校的一些生活樂趣

 

** 12:00~14:00的2小時空閒時間, 趁機預約按摩+做臉  哈

     都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時間享受按摩做臉呢.......

 

 

到了門口, 遠遠就看到兒子眼睛大大的躺在睡袋裡賴床, 不肯起來

也許剛起床還搞不清狀況, 連爸媽來接他都愛理不理

 

 

未命名1  

元元暫時午睡地方

 

還不熟幼稚園, 所以園長暫時讓元元跟大班同學在大廰午睡

看樣子, 在幼稚園跟大家一起午睡也沒有問題,

在家根本連睡都不太鳥我呢 , 果真團體活動真的不太一樣呢^^

雖然還小, 但我認為有帶他來上幼稚園是正確的決定

 

明天要挑戰一整天的了, 元元兒加油!!

 

 


 

 

1/7(一) 試讀第四天 (8:50~18:00 共9小時)

 

 

適應的最重要一道關卡 : 待 在 幼 稚 園 一 整 天

 

經過了前3天試讀期, 從2小時,3.5小時到5小時等的漸進式適應試讀

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讓元元在幼稚園待到媽媽下班去接他

 

這麼長的時間, 媽媽希望你能夠開開心心渡過這漫長的一天

好在幼稚園都會安排一些玩樂課程, 以不至於讓小朋友感到無趣或想念媽媽

 

 

 

北部這幾天一直在下雨, 實在有夠煩人

在雨天推車實在讓我身心疲勞, 再加上為了趕時間, 幾乎把推車當跑車在用

只不過是人力跑車罷了,  到了公司衣服也不知道是被雨淋濕的還是推車

推太起勁了流了一堆汗, 快累屬我了

 

 

[時間 - 12:45分]

 

園長打電話的時間依然適應良好

 

【問號1】: 午餐吃8分滿, 還不錯, 但元元是不是不太愛吃肉類??

 

    沒 錯 元元快變成素食主義者了, 難怪那麼瘦 (昏)

       要想辦法讓這隻小吱吱兒吞入肉食, 不然長不大會有人怪媽媽地

 

      可別應了『算命師』的話: 長大當和尚對他不錯, 反正還可以還俗

      你奶奶恨不得你不吃肉,去當個幾年和尚呢, 萬  萬  不  可

 

 

 

【問號2】: 好像也不太愛吃豆花/蘿蔔膏, 是不是軟軟的都不愛呢??

 

   打 對 了  他在公婆家老被餵粥, 他怕死了, 現在變後遺症拉

     對軟軟東西一向不愛, 真怕老吃軟東西,會對牙齒不好呢, 長不堅固了呀

     總之最後只能麻煩園長硬逼也要逼他把肉類吃到肚子裡, 偏食可就不好囉

 

 

大便正常, 午睡也哄差不多15分就睡著了,

未命名2  

小朋友便桶, 小小的很可愛, 環境也很乾淨

 

 

[時間 - 18:00分]

 

上班時老掛念著兒子是不是以為阿母丟了他, 怎還沒去接他呢!

想呀想,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,

飛奔的趕去幼稚園看兒子, 真怕幼稚園只剩他一個人, 這就可憐了

好在過去時, 幾乎還有10來個小朋友在, 還不至於孤獨一個

 

而兒子者自己一個人在那走來走去, 也不知道在幹什麼, 看到媽媽來了

就飛抱過來, 看他的表情, 好像待了一天也都過的很充實很愉快!

每次問他都說 : 好 玩

 

看樣子, 這4天的適應期都差不多慢慢習慣了,

最終的一整天也都開心渡過, 真是可喜可賀, 我兒子實在太棒了

 

 


 

 

 1/7(二) 試讀第五天 (8:50~18:00 共9小時)

 

 

今天是免費試讀的最後一天, 含周未共7天試讀期,

今天的兒子還是跟往常一樣, 一切都適應良好, 園長及其他老師也都很用心

在照顧寶貝, 我想我可以放心把小孩交給他們了,

 

明天就把下學期的註冊費及月費都付清給園長吧,

希望元元在這能夠每天開開心心, 不要求學習到東西, 只希望他快樂

希望他每天嘻嘻哈哈的笑臉永遠保持下去,

 

元元爸最怕他不適應幼稚園後, 每天會苦瓜臉, 不再有笑臉了

好在元元實在太棒了, 都沒讓爸媽操心到, 每天都還是個瘋瘋癲癲的小皮蛋

 

帶他上北部讀幼稚園是正確的 !!

 

再次說明小吱吱兒適應能力實在太棒了, 媽媽給你100個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