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血來潮的元爸, 突然間叫我買本 " 唐詩300首 " 說要教兒子念,

還直誇自己在2-3歲時就會背10來首詩了 = ="

 

 

說什麼要訓練兒子的記憶力及集中力など。。。

還要增加一些些的文學氣質, 讀唐詩300首是最有效也最有用的 !

對我而言, 只要能不讓我兒子來吵我, 怎樣都行 哈

我是很懶的媽媽, 平常就累掛了~

 

 

* 元爸自挑腰包  只要背5首詩, 就送你一個玩具

 

小吱吱兒也覺得很新鮮又有趣, 更何況最近直嚷嚷要變身金鋼之類的,

時機剛好, 元爸就說~

「好呀, 只要能讀5首, 爸爸就買給你」。

 

不過, 話說這時期的小孩記憶力也真是不得了的恐怖 ,

幾乎一首念不到幾次就背起來了 

我跟元爸都直呼太神奇了吧, 現在小孩也太聰明了唄~ 果然營養夠 哈!

 

 

 

也就是說, 5首根本不算什麼, 一個禮拜就解決乾淨溜溜,

再這樣下去, 元爸你準備買玩具買到破產吧  哈

 

 

 

 

一個禮拜後的考試成果,

 

果然真會連念5首, 且念的速度超級之快, 實在太讚了~

在去購買禮物前, 先將會念的5首詩錄下來, 到時回高雄給爷爷看^^

 

 

 

念個詩, 坐沒坐樣的實在真被打敗,

不過小朋友也很怪, 不錄時明明就念的超好, 在錄時就會小怕怕, 念的有順拉,

但還是會小搞怪一下, 真是讓元媽偶快爆筋了 吼~

 

 

  以下5首唐詩

 

   ■ 登鸛雀樓 (王之渙):白日依山盡~

   ■ 江雪 (柳宗元):千山鳥飛絕~

   ■ 靜夜思 (李白):床前明月光~

   ■ 相思 (王維):紅豆生南國~

   ■ 春曉 (孟浩然):春眠不覺曉~

 

 

  

 

 

小朋友最受不了誘惑了,

只要聴到要買玩具給他時, 就什麼都可以接受,

之前明明叫他讀個書或念個東西就要死不活似的,

 

這次念完買到自己想要的玩具之後,

直嘵嘵要元爸再教他另外5首詩, 這樣就可以再另外買?? 玩具了,

唉!  有時真不愛用玩具來吸引他讀書說,

這樣以後不就會養成要有什麼獎賞才願意去做某些事情嗎,

真是不愛 ,

 

算了, 暫且他現在還小可以用如此的方法來激勵他認真,

等大點真懂事了, 再來改變方法吧,

希望有天他能真心的喜歡讀書, 為了未來 將來著想  ( 哈!  很難吧, 誰愛讀書呀  噗 )

 

 

 

來去買禮物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