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迎接即將滿2歲的元元回台北  滿心期待的元元媽

就迫不及待的準備尋找 幼 稚 園  

在決定幼稚園時  有以下的小插曲哊 嘻

 

【 保母??  幼稚園?? 】

因為元元媽是個 職 業 婦 女  所以必須考慮寶貝元回台北後的照料

於是就上媽媽討論區去三姑六婆了一下  愈是參考大家的意見  就愈是頭痛

 


 

媽 媽 討 論 區---

 

保母派

. 元元好可憐哦  這麼小就要被丟到幼稚園

. 幼稚園病毒很多  他免疫能力那麼弱  你怎狠心讓他去呢

. 可以的話就以孩子為主  經濟可以就別上班 在家教孩子吧

. 那麼小 還是給保母帶比較好吧

. 進去一定會常生病  不好吧

. 一定會變老油條  還會有分離焦慮  好可憐哦.............等

 

幼稚園派

. 要早點讓孩子有團體生活 才不會自閉 怕生 晚熟

. 不管多大進去 剛開始一定都會生病 並不會因為晚點進去就不會

. 給保母帶  只會整天放在那看電視 吃飽睡 睡飽看 一點也不成長

. 幼稚園有專業老師在教導孩子早日獨立 而且同齡玩在一起學習更快............等

 

無言~~~~

兩黨意見多的像山  我無力對抗  只好退出自己思考思考一下 喘口氣  哈!

 


 

家 庭 革 命---【婆婆  vs  公公】

 

公公派-(幼)

公公比較好商量  支持我的決定  只要是對孫子好 沒意見

不過公公比較偏向幼稚園~

因為元元實在太怕人群了  要早點讓他去習慣團體生活

而且跟同齡玩在一起 學習的比較快

※公公重視學習

 

婆婆派-(保)

公公還沒講完  婆婆就立刻開口就   X  反對 

堅持反對元元上幼稚園~

那麼小 抵抗力都不夠 一定會常感冒

隔壁的小朋友去上幼稚園後 就一直感冒感不停 太小了

送去給保母照顧就好了

※婆婆重視健康

 

老公派-(保持中立)

不敢得罪兩老  只好閉嘴 

 

哈~ 我早就知道結果會這樣  連在家裡也都有兩黨派

哇哩例  真令人頭痛 (=_=;)

這問題也真是考倒我了  比大學聯考還難呀 (昏 昏  昏..)

考慮  煩惱的事真是百百種 ~~

 


 

最 後 決 定 權---【元元媽】

 

經過了一般的抗戰之後  我思考了大約3次之後才做下決定

我是媽媽  兒子是我的  我一定會為兒子尋找對他最好的生活方式

所以由我來決定  然而把大家的意見都納入參考

 

決定1: 『幼稚園』

 

剛開始不懂  人家說什麼  就會被牽著鼻子走 

與是就開始尋找幼稚園最小入園資格~

發現幼幼班是2歲  YA~ 符合我要帶回台北的年齡  開心^^

而且看幼稚園的教學內容 以及每個小孩都玩的很開心

的模樣  讓我也想讓我兒子在快快樂樂  每天都有笑容的

校園裡長大  讓他擁有一個快樂童年!

然而沈悶無趣  又只有一個人能讓他做伴的保母卻讓我

興趣缺缺   於是就決定讓他去讀幼稚園~

 

決定2: 『保母』

 

在當我決定幼稚園時  某天的晚上婆婆打了通電話過來  

跟元元爸謹慎說明幼稚園的危險處後...

元元爸鐵青著臉跟我說道 : 不要讓元元去上幼稚園 不然不帶回台北 

な~~~に  (吼~~  發生啥事..........)

原來婆婆一直跟元元爸說  上幼稚園會常感冒拉  腸病毒拉  對元元不好拉

一直由說到  什麼都不懂的元元爸嚇到了!! 

經過兩人再三討論  好吧~  我輸了捨棄幼稚園  換成找保母了 

於是又無頭蒼蠅的開始找尋 "保母銀行" ---> 有政府登記

 

藉由保母銀行找尋最適合元元的專業級 又可教學的保母

我不希望找一般只會照顧小孩的保母  希望保母也可透過教學

讓元元能獲得知識  補足我無法讓元元上幼稚園教學的遺憾~

 

決定3:『幼稚園奪標』

 

繞了一大圈  最終還是如我意  決定上幼稚園

這個決定真的想很多  也考慮了很久  更做了許多功課 才說服了大家~ 

其實是在我找保母  & 幼稚園時  從中所得到的一些感觸

 

. 要站在什麼角度上才是對元元最好的呢////

. 如何讓公婆放心呢////  

 

想破頭  都希望一切都能完美如意  

 

選擇幼稚園有以下理由 

 

.團體生活

   元元太怕生了 看到人多就會害怕 進入團體改善自閉

   也可利用幼稚園的教具來提昇小朋友的腦力刺激

   早一點向外面接觸  能讓小朋友對外面比較適應及熟悉

 

. 與其給保母帶 還不如給專業老師教

   保母只會讓你看電視 不會教小朋友一些日常生活

   提早接近人群,培養團體精神還有規律生活作息、人際關係

 

. 增強免疫能力

   為了怕元元進入學校常感冒  在進入學校的前半年

   常帶他到運動公園做體能運動 多跑  多曬  多流汗  有益健康

 

. 與同學齡小朋友在一起  可互相學習  互相切磋

   在家都有大人照顧好好  捨不得孩子怎樣等等  以造就

   孩子什麼事都不肯自己動手  養成大少爷個性

   就因為種種理由  讓我下定決心讓元元上幼稚園的

 


 

{ 心裡面的問號? }

 

雖然有些老油條分離焦慮 等的字眼

我也怕  元元這麼小是否真適合進幼幼班讀書

他是不是會玩的很開心  吵著跟媽媽說不想回家

還是鬧著說明天再也不去上學  等等~

 

這些真的不是我所能預料的到的~~~ 

我只能盡我一切所能  找一所能給於兒子最快樂  最開心

最安全 且 最細心照顧孩子的幼稚園

至於適不適應  一切都只能靠他的意志力是否能夠勇敢渡過

 

不強求他在幼稚園能夠學習到任何東西  只願兒子能開開心心的

創造出一個快樂童年~

畢竟童年是很短暫的  我不希望我兒子為了與社會抗衡

卻把一生中最重要的童年都毀在書本上 

 

童年就是要玩的開心  一生才不會有所遺憾  

我希望給於兒子這樣一個快樂又無負擔的童年   

寶貝元 加油 go go

 

 

繼續欣賞 △▼幼稚園篩選篇▼△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