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巳久的兩個禮拜高雄行~~

準備回家看寶貝元元囉  YA!

在回高雄前 我就一直很煩惱~~

 

*** 別人的小孩 1.6個月都會自己吃飯了

為啥我家這小傢伙 依然是給人家餵呢  悶 ***

 

總而言之就是  唉!  一句話 :  照 顧 者 有關

  

保母愛乾淨

  認為小朋友自然而然就會學會 別太強求

   但還是會教一點拉~~

 

婆婆嫌麻煩

  在老人家的眼裡  小朋友只要吃的飽 吃的健康

   其他都無所謂   

最後一句就跟我說 : 你 自 己 回 來 教  

 

哇例~~~~  最後想說算了!

只要他們把我兒子養的健康就好了

 其他的一些規矩 等我帶回台北 再請幼稚園教好了  唉!

煩惱一堆也解決不了問題

 


 

所以一大早 先餵他喝 益生菌 之後

就把他抱到客廳 刷牙+洗臉

然後準備好爷爷從機場飯店帶回來的高~~~~級蛋糕

準備開始教他如何自己 來吃 !!

 

 

  

 

 

嗯!!  感覺還不錯~~

知道這個小湯匙是要往嘴裡放

只是手指還不是很靈活

所以剛開始要先握住他的手 

幫他把湯匙往嘴裡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不過呀~~~

果然是小孩子  三 分 鐘 熱 度

一下就不要自己吃了

要你餵  不然就不吃  我要忍忍忍..................

這個過程  的確會讓人忍耐是有限度的

 

* 愛拿不拿 

* 到處亂敲 

* 把食物弄的亂七八糟

* 桌上 地上 都是碎碎

 

搞的我快要一把火起來了 吼

真像媽媽討論區所講:

 

耐 心   還是  耐 心     

 

小孩就是不懂  要有耐心去好好教

媽媽可別先倒了哦.......

我讓他學習了差不多3-4次左右

就自己餵了  不然吃個1個小時也都吃不完 

教育真是門學問呀! 難哦~~

 

不過總是要有人去教  不然真怕以後都不要自己吃了呢 =_=;

有些媽媽還講 :  到了4-5才 還要人家餵的一堆呢

 

這些都是 " 順其自然 " 的媽媽

 

認為現階段 營養很重要 要吃的飽 成長才會好

學不學會 孩子大了 自然就會自己動手吃了..

何必硬要逼孩子學習呢  等等!!

 

另一方的媽媽則是:

 

要早點讓孩子學習獨立 學習都是成長的過程

如果放任不管 只會讓孩子依賴性愈來愈重

演變成沒有媽媽不行 凡事都不願意自己動

手的小少爷!!

 

每個媽媽說的都有他的道理所在

我並不否認這兩種媽媽 哪個好 或 哪個不好

我當然希望~~~  他是在快樂中學習

 

既不喜歡他到3-4才還不會自己吃飯 

也既不喜歡他當個依賴性很重的小少爷 

 

所以順其自然固然重要

有機會還是要慢慢教他自己吃飯

因此我只能把這個希望等到回台北

由我自己以及幼稚園老師來調教

希望不會太晚了  加油!!

為了小孩......................媽媽要堅持到最後  GO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