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哊~

想不到第一胎跟第二胎所擔心的事有所不同

 

雖然說不要常跟老大比, 因每個小孩各方面都不同,

但難免還是會比一下。。。

 

楷兒都快兩歲了, 還不太會講話 都是單字居多就巳經夠煩惱了,

現在居然連講出來的話都 『臭奶呆 含魯蛋』到不行,

你說我急不急 擔不擔心呢

 

** 哥哥2歲就超會講話, 而且發音超標準,

     說不比較是騙人的吧。。。

 

 

總之先一個一個克服看看。

 

不愛講話!? 還是講不出來, 也許之前在公婆家沒人跟他講話,

所以學習上比較慢吧,

所以首先就是送到幼稚園跟一群小朋友相處,

回到家有空再跟也多說話,

 

這樣的結果試了2個月,

總算不再講單字, 巳經會講一串話了, 這時媽咪我超感動 也安心不少^^

 

因臭奶呆的關係, 讓阿母我翻譯一下

 第一次講一串話的內容則是 :

 

『謝謝美琪(英文)老師講故事 給我聴』。

 

真是超可愛的拉

雖然中間有漏掉或少講幾個字, 但算是比之前有進步了 感動!!

 

希望你今後能愈來愈進步, 愈來愈聴的懂 人 話  努力訓練 。。。

然後別再發呆了 = =

 

 

 

 

等會再講些話時,  

接下來要擔心解決的就是『臭奶呆』的問題了,

現在還小, 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吧,

 

 

我可不想帶小朋友去上什麼 語言訓練中心呢~~~~

幼稚園老師叫我觀察到中班,

如果中班還不行就真要去檢查了,

離中班還有2年, 這兩年我要好好跟他講話, 好好訓練  gog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