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~ 塞 !!!  一大片的 百香果園 吔, 這也太壯觀了唄

 

話說全國有85%左右的百香果是從埔里出貨的,

可見這量是有多~~麼的大, 多~~麼地雄偉了吧,  真是猴塞雷呀。

 

 

IMAG7282  

 

 

 

有種到了我阿姨的棗子園似的, 雖然沒有埔里這般的壯觀,

但青綠色的百香果遠看就跟棗子很想似呢^^

 

來到果園對我一點也不陌生,

因為我從小就是在果園裡面長大的呀, 常常出入幫忙家人~

 

但對現代的小朋友而言, 卻是少之又少的體驗活動了吧,

特別是居住在都市的小孩, 更是與鄉村隔絕了,

所以一有時間, 我就希望能帶著小朋友到戶外去呼吸新鮮空氣,

到各個不同的地方體驗在地現採農產品 & 水果,

讓小朋友了解, 農夫之辛苦, 東西都別浪費的道理。

 

當然這是一項有益健康的活動,

除了可流汗運動, 小朋友也可以開心的邊採邊吃邊躲貓貓  樂的很例^^

 

IMAG7286  

 

 

 

香果園其實不高, 我只能採一下下, 不然一直彎著腰還真不舒服呢,

誰叫我長這麼高高高呢, 哈哈哈

 

 

採百香果的注意事項 )

 

。青轉紅的顏色 ( 全綠還不能採....

。一摘就馬上自動掉的才算熟 ( 不可硬採...

。要從3公分左右的枝幹開始採起 ( 不可直採頭, 要留些枝幹...

。採好不可摔到或撞到 ( 容易酸...

。回家放入箱子蓋上厚布悶大約3天才開箱 ( 才熟才甜...

 

DSC_202848  

 

 

 

小心的採, 別把我的百果果採爛了  愛惜一點, 男人就是粗魯!!

不過小子對採百香果好像沒什麼興趣,

 

採不到一粒, 就又直奔去跟小女生玩了,

唉!!  以後肯定是跟女生走了, 待在家時候變零吧  (阿母想粉遠吔.....

 

IMAG7295  

 

 

 

繞了一大圈, 跑來跟我說這粒不錯。。。 嗯!! 的確是很大一粒,

但青青青, 完全不能採的色澤呀小子= =

 

IMAG7293 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看到百香果花, 原來是長這個樣子, 真是美呀!!

但怎麼有一種食人花的感覺, 阿母我是電影看太多了嗎  哈哈哈

 

IMAG7287  

 

 

 

總算有幫上忙了, 採了一粒翻紅的百香果了  哈哈哈

密密麻麻的還不是很好找例~

 

IMAG7298  

 

 

 

採了半小時, 我只採到4粒, 早知道連4粒就不要採了  哈哈,

與其在那亂採一通, 回家還要哄一下, 還不如去買現成的又便宜又好吃 ,

畢竟人家才是採收高手呀~~~ 也是新鮮剛採收沒多久而以,

 

也罷!!  算是一種體驗吧,

免費試吃到飽的百香果 & 百香果凍 & 百香果冰淇淋。。

 

IMAG7302  

 

 

 

今日收穫     百香果2大袋 + 百香果凍1大包

 

IMAG7305  

 

 

 

 

帶著滿滿的收穫及愉快的心情  準備打道回府  回台北囉~

 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 只好期待下次再出遊囉,

這次的兩天一夜玩的真開心^^

 

元楷爸說,

下次想去武嶺農場賞櫻花, 那該來規劃一下冬天泡溫泉之旅了

 

 

期待下次來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