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的南台灣依舊像個夏天般的爆熱 

請別這麼熱情好嘛 ! 孕婦我裹著一個電暖爐在肚子裡呀 氣 !

 

 

從高雄開車到恆春大約2個多小時,

這種爛好天氣去墾丁的人鐵定爆多, 所以以防塞車, 一早就把大小人挖起床,

早早開車往娘家恆春go~

 

 

中間塞了一小段路, 終於在午餐團圓前抵達許久不見的恆春老家。

一年真不如一年, 回老家的人也是愈來愈少,

真是完全沒有過年的氣氛了 

 

以前老人 大人 小孩多到房間不夠睡, 剩至要在地板打地撲,

現在不用說過夜拉, 連回老人的人都 沒----------有  哭! 

 

我看回老家的也只剩下我們家這一家子吧 !

 

 

P2204358  

 

 

 

 

小吱吱兒也長大了, 現在連回阿媽家也都不會感到陌生了, 變大瞻了~

沒跟在我們身邊也可以自己跑來跑去或跟外婆阿姨玩了呢^^

 

IMAG0496  

 

 

 

 

吃完飯之後, 外公帶著我們到盧家荔枝田去散步,

左右2邊都是我們盧家爷爷那代留下來給我們去種植水果田的~

 

很大一片田地, 全種荔枝~  目前由2伯父家在管理。。。

阿~ 這些地如果換成在台北就發了呢  哈哈哈

 

P2204340  

 

 

 

 

三八阿花一朵花,

這種花在我記憶中是可以取出來吸汁的..... 很甜, 小時候常喝例~

現在長大懂事了卻不敢讓自己小朋友試試  唉!  食安問題  空氣污染嚴重呀

 

 

P2204357  

 

 

 

 

藍藍的天空  綠綠的田地, 這是洋蔥田~  大自然真是舒服呀

 

P2204345  

 

P2204348  

 

 

 

來來來, 難得來田地就大家排排站, 拍個一張吧

 

P2204355  

 

 

 

 

吃完團圓飯  逛個荔枝田, 緊接著要往高雄回去了,

在這之前答應小吱吱兒要到海邊玩耍一下, 剛好爆熱天氣很適合玩水 ^^

 

 

小朋友一看到玩水就整個樂翻天了~ 立馬把鞋子脫光光, 拉起長褲呢~

還開心的擺YA~  (平常明明就愛拍不拍的 = =")

 

P2204359  

 

 

 

哈哈哈, 某人表情超爆笑

一看到海浪打過來, 就像逃命似的往陸地上跑回來了, 瞻小元依舊很瞻小  噗!

 

P2204365  

 

 

 

還跑,

 

P2204388  

 

 

 

 

硬被老爸給抓回海上了  哈!

 

P2204389  

 

 

 

嚇屬人了哊~ 夾住元爸大腿不放   實在好笑^^

P2204390  

 

 

 

元爸教導中,  如何在海浪中適應不怕

 

P2204398  

 

 

 

試瞻中,  某人硬著頭皮上了~  站著都不動等浪來

P2204404  

 

 

 

 

哈哈, 元爸教導果然有效,

某人終於克服心中的恐懼, 自己玩起來了, 還跑的比我們還前面呢  噗~

 

變阿母我開始害怕他會狂衝了, 海浪其實挺恐怖地, 被捲走還得了 抖!

 

話說婆婆曾說過 :

 

8歲前盡量讓他遠離"水", 千萬別讓他一個人去有水的地方玩。 

 

我一直有記在心上, 要小心呢~

 

P2204418  

 

 

 

 

水上玩完了, 換玩沙灘上的沙灘車囉~

 

分大小台, 當然價格也不一樣

我們選基本款, 20分/$250  (小台則/$100 限兒童)

 

P2204422  

 

 

 

 

準備上戰場囉~

阿母我則躲在樹蔭下那涼去, 哈哈哈

 

P2204428  

 

 

 

小姑明明連機車都不會騎, 硬要自己坐上一台, 果然被我猜到了吧  噗~

連前進都不太會, 車子一直卡卡的  快笑死我了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【1】一上車就說 :

「玩的好累喔, 肚子餓了~ 媽媽我要吃東西」

 

元媽三條線 lll 

剛好應小姑要求 , 想吃路邊的 烤大魷魚 + 甜不辣

 

結果某人真的餓壞了 (誰叫他一路吃零食午飯都吃不下  吼!!!!)

竟把我的一大串甜不辣搞到一口都不剩   阿母我也想吃說  奈阿吶~

 

 

【2】吃完又講 :

「吃的好飽喔, 我累了準備要睡覺了」

 

你阿母我真是你的僕人, 真被打敗了 = ="

跟元爸講不到幾分鐘這小子就真的夢周公去了, 噗~ 真是可愛

 

P2204434  

 

今年回娘家雖然沒什麼過年氣氛,

但對小吱吱而言卻是很開心, 有一堆小朋友陪他玩, 又去海邊, 又去吃致癌燒烤

他簡直樂爆了,

 

還很開心的跟我說 :

 

「媽媽, 今天真的好好玩喔, 我們下次再來好嘛」。

 

看到小朋友這麼開心, 一切的辛苦跟勞累也都值得了  嗯^^

只不過不愛開車的元爸可是不想跑這麼遠呢  哈!

 

你就快快長大, 換你開車帶我們來玩吧,

期待明年再來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