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暑假跟老姐一同回南部看2老, 突然間老姐就提問,

 

老姐 : 你帶小朋友去塗氟了沒?

元元媽 : 會不會太早了呀

老姐 : 兒童手冊沒在看嗎, 1歲半就要開始帶去牙科接受定期檢查

元元媽 :  , 自認為3歲/////

老姐 : 快去看, 不然一堆蛀牙就麻煩, 而且愈晚換牙對以後長新牙才健康 

          5歲以下每一年有2次免費塗氟, 快去弄, 不要害了小朋友

 

元元媽 : 心 裡

驚覺有些不對勁, 再加上兒子平常要他開口給我刷牙就很困難了,

而且而且 , 又愛吃甜食又愛喝有汽泡的黑麥汁等等

 

元元媽 : 重 點 

就是因為小時候愛吃糖果, 大人也沒在顧的關係,

搞的阿母現在滿口的假牙, 連長大了都不知跑了N趟牙科,

一生最討厭就是看牙科了, 那" 兹兹 "的電動儀器聲真令人發抖~

 

所以阿母我一定不會讓兒子你跟我一樣辛苦,

讓我們邁向健康的牙齒前進吧^^

 

就是這樣, 元元媽我二話不說隔天馬上行動, 心裡就去家前面那間牙醫看就好,

每次經過都覺得醫生很親切, 環境也很優.........

在去之前元元媽還是習慣先爬文參考大家的意見,

結 果

 

大家都推薦去專門的兒童牙醫診所

連大人都怕看牙齒了更何況是小朋友, 所以大家認為『第一次

粉重要 , 是關係到小朋友以後對看牙齒的恐懼與否 !!

 

媽媽我也很怕兒子以後不配合或太過激烈反抗, 我就頭痛了~

所以爬文找了很多間兒童牙醫診所, 也看了許多媽媽們的經驗後,

選了王路上媽媽們最推薦的3間,

 

兒童診所看診時間都大同小異, 如下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周一~至周五

上午: 沒有  

下午: 13:30或14:00~  17:00或17:30

晚上: 18:00~21:00

周六 -> 則上午到下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主人翁兒童牙醫 -- 敦化南路上 X

   晚上&假日都滿額, 要等一個月後了, 不過下午還可以

   也就是必須請假帶小朋友去看的意思

 

橘子兒童牙醫    -- 忠孝東路延吉街口 X X

   下午: 5歲以下兒童看診 ; 晚上則5歲以上看診

   假日: 僅專做矯正的小朋友

   這罷明也要本姑娘請假去看了, 還給我分年齡層, 真是夠了 

 

胡桃鉗兒童牙醫 -- 信義路3段

   這間是王路上排行第一名, 也是媽媽們的首選, 再加上全部

   都是女醫師, 親切又有耐心~ 也是我的最愛 啾!!

   但離我實在有小距離, 所以一開始就先被我放一邊了,

   但前2間都不行~ 

   果然如預料, 要一個月之後才有門診了

   這麼熱門的一間怎麼可能約的到, 但, 元元媽實在太幸運了~

   突然有客人臨時取消, 後天就可以報到了

 

打了電話才知道, 天阿~~~ 兒童牙醫診所超難預約, 因為也沒幾間拉

又是大家所推薦的難免會是這樣的情形, 但第一次粉重要...

為了兒子我寧願選遠一點的, 也不想讓兒子造成今後看牙科的陰影!!

 

2013/7/9(二) 18:20 報到!!

 

大安捷運站出口徒步2分鐘就到, 某個大樓裡的2樓~

電梯一打開就會看到這可愛的招牌了^^

IMAG0072  

 

在門外脫鞋換上室內拖鞋

IMAG0083  

 

一進門口就看到擺了一堆胡桃鉗的大型娃娃, 超可愛

IMAG0060  

 

再近看一下, 讚哦

IMAG0073  

 

阿母先到櫃台辦理報到手續!!

IMAG0075  

 

中間是一塊大空地, 噗上了綠色軟墊, 讓小朋友自由自在的玩耍,

還備了許多玩具給小朋友玩呢,

電視上還一直播放小朋友最愛的卡通影片--> 海 綿 寶 寶

IMAG0061  

 

窗戶邊還擺放了許多童話書

IMAG0063  

 

還有一個小型沙發, 這裡的擺設明顯都是針對小朋友而設計的,

小小可愛, 明亮, 安全, 讓小朋友不會覺得像是診所^^

IMAG0068  

 

白色系列裝潢看了就覺得很溫馨,

這小子巳經玩的完全不知道來這裡的用意了, 把這當遊樂園在玩!!

 

IMAG0082  

 

 

連治療室的所有東西都是小巧可愛, 色彩鮮艷!!

還在看燈上裝上迷你電視, 讓小朋友的專注力都集中在卡通上

這樣小朋友也比較不害怕, 比較好接受治療~

 

這就是成人與 兒童診所最大的不同之處, 專門為小小孩所設計

的溫馨又可愛的兒童診所!!

IMAG0069  

 

 

診所有販賣 : 牙刷/漱口水/氟錠/牙線 等

IMAG0066  

 

拍了那麼多終於換我們要上戰場了~

這小子還在跟大姐姐在玩玩具 = ="  真不知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(汗)

IMAG0065  

 

在上戰場前就耳聞小朋友第一次塗氟的恐怖經驗, 爬文愈多就

讓我頭部愈是發麻, 

 

. 還沒躺上診療椅就開始狂哭拉

. 哭的太激烈就吐的滿地東西拉

. 有些則是抗拒的太激動必須綁在診療椅上

. 更慘是沒法配合被醫生退貨的都有~

 

依我對我兒子的了解, 之前看病時, 只要看到白衣醫生, 什麼都還沒

做就開始狂哭的經驗來看...這次~~~~ 唉!! 真害怕

 

 

受命去吧~~ 該來的還是要來 , [ 診療室 禁止X ]

我們是給塗醫師看的, 一到裡頭塗醫師就請我抱著元元坐在大腿上,

也許是怕小孩一躺在診療椅上會哭吧, 真不虧是身經百戰的女醫師

接著才是重點 ,

 

定期檢查

 

塗醫師拿一個貼紙貼在元元手上, 接著拿照牙的小鏡子在貼紙上說, LOOK,

貼紙上的圖片照到小鏡子上囉, 接著又把小鏡子弄到手臂 -> 衣服 -> 順著到臉

當然接下來就到嘴巴裡頭了, 快速30秒檢查好幾顆牙&是否有蛀牙等..

在元元都還沒反應過來時就結束治療了   沒哭??

 

現在是怎樣, 跟王路上所說的恐怖事件完全不符合, 還是說因為是媽媽抱著

或著是女醫生的關係, 又或著是醫生領導有力呢~

總之我兒子完全沒哭 吔~~~~~實在太令媽媽感到驚訝 & 驕傲了

 

塗 氟

 

接著換塗氟, 醫生拿著一小盒粉紅色且有草莓口味的氟給元元聞味道,

接著說甜甜好吃哦~~ 就順勢把氟塗在牙齒上了, 一樣也不到30秒時間,

有了剛剛的做法, 這次又加上有糖果氟, 這小子更是不會怕了, 乖乖的讓

醫生塗完, 就像在餵糖果吧 呵呵呵,

 

整個治療不到3分鐘,  醫生的速度非常的靈敏 , 兒子配合的也很好, 

所有醫生阿姨都給他拍拍手呢

還跟我說 : 媽 媽 我 下 次 還 要 來   阿母感動到要哭

能來這間真是太好了, 沒讓兒子留下壞印象!!

 

給勇敢寶寶的一份禮

IMAG0078  

做完治療的小朋友都可以來這裡拿自己喜歡的禮物哊^^

 

 

IMAG0079  

選半天最終還是拿一個大貼紙回家 噗!!

 

 

今天的檢查結果:

■ 共長了16顆牙齒

■ 上排有脫鈣情形(微微的蛀牙)

 

醫生教導媽媽我要如何幫孩子刷牙, 不要讓蛀牙惡化,

目前尚不用治療等等~

 

  ** 脫鈣除了加強刷牙之外, 也可配合氟錠 OR 漱口水則一

加強清潔工作 **

 

哈哈哈, 心情真好, 兒子實在太配合了, 害我之前還担心個不得了,

果然每個小孩的情況都不同, 兒子還玩到不願回家呢 嘻^^

 

記 住 , 

①塗氟前2小時及後半小時都不要進食哊~

 前是怕你吃太多一激動就吐了, 後怕剛塗完吃掉就沒效果了...

 

②5歲以下每年有2次免費塗氟哦, 為了寶寶好, 媽媽們快帶小朋友去塗氟吧!!

 

胡桃鉗, 我們半年後再見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