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早上元元爸碎碎念 : 好久沒去拍微距了,

但, 好熱呀, 根本不想曬曬曬太陽呀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腦 筋 轉 轉 轉~

 

靈機一動,  不然到深山去戲水好拉, 又可拍蟲又可玩水,

那就是 故宮內溝, 二話不說趕緊出門去了♪

 

說到內溝深山, 在還沒有小人以前, 常跟元元爸兩人一同拍微距,

但有一陣子沒來了, 感覺整個變亂了, 自然生態中的昆蟲也變少了,

也許是太多登山客的關係吧 , 把最原始的自然森林破壞了吧!!

 

現在能看到的就僅僅幾隻噁心的毛毛蟲跟可愛的蜻蜓罷了~

我的彩色瓢蟲 , 獨角先, 蟬等等都跑去哪了呢 (哭)

 

走到深山裡頭分兩條路,

1. 登山客 : 爬山(右邊往上爬)

2.摄影客 : 微距(左邊往下走, 有溪水)

 

真怕這炎熱的天氣都把溪水裡的水都吸乾了呢,

好在今天來時水量剛好, 非常適合小朋友玩水~

 

 

元元爸一看到溪邊有一群蝴蝶在吸水時, 開心的拿大炮準備開炮囉^^

分享一下元元爸所拍的照片

P6220724  

粉久沒拍微距的元元爸功力依然了得~

這種蝴蝶超級小隻, 肉眼根本就看不出它的美貌, 真不虧是微距鏡, 拍的真仔細,

原來這種蝴蝶也是粉美的呢 ^^

 

 

 

P6220768  

吸水中的蝴蝶非常好拍, 只要不靠它太近, 而且要非常地安靜, 加上

微距鏡要有夠細膩, 基本上就可以拍到很美的蝴蝶哦^^

 

 

 

P6220746  

生態破壞的太厲害了, 以前都可以拍到十幾種很美的蝴蝶,

現在就只剩下照片上僅僅的2-3種了,

 

 

 

P6220772  

就因為是深山, 又是天然生態森林~  有什麼東東誰也都料想不到,

溪水裡有什麼生物也讓元元媽我有點怕怕 (抖)

 

所以還是讓兒子坐在石頭邊玩玩水就好, 元元爸還嚇我說可能會

水蛇  啥~~~~~  還是別下水, 在石頭邊玩丟石頭就好,

真是可怕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P6220790  

羞羞臉, 只穿尿布~~~~

玩到褲子都濕了, 只好脫了, 不過尿布就算了, 我怕有東西跑到兒子的

小雞雞裡頭 哈!

 

 

 

P6220786  

兩個怪叔叔~~~

兒子把葉子當船在划呀划的~~~~ 真是可愛

 

 

 

P6220779  

釣魚中的阿伯元,

 

   

 

正當大家玩的很愉快時, 元元媽的慘事發生了 .......

事發前5分鐘,

 

正準備整理行李回家時, 發現一隻紅色毛毛蟲跑到背包邊,

一般人的反應是, 馬上拿東西揮開它, 我剛好是拿濕紙巾揮,

想說揮走安心了, 繼續跟小子玩, 就在這時///

脖子癢癢的, 一抓 ,  怎麼有軟軟的感覺??,  抬頭一看~

寫到這都雞皮疙瘩起來了(抖) 

 

竟然是剛剛那隻紅色毛毛蟲的屍屍屍.....骸

  ※日語尖叫聲......キャ キャ キャー

毛毛蟲上我身了~~~~~~噁噁噁 癢癢癢/////////

 

原來是我剛才用濕紙巾揮時, 跑到上面來而我還拿在手裡擦汗,

真是自做捏不可活呀 (哭)

元元爸還嘲笑我說 : 誰叫你要殺生, 這是報應

 

K你哦~  我只不過是揮它又沒有殺它, 真是倒楣透頂了, 全身都毛起來了,

收好行李趕緊回家去, 結果更慘還在後頭~~

 

中午睡一叫起床, 發現胸口及脖子上超級癢, 一看鏡子發現~

竟然長了一大片紅疹子,  脖子上的紅疹子還長的跟蛇皮很像~

真是快嚇死我了, 馬上去藥局拿藥詢問一下原來是 過 敏

 

可能是對毛毛蟲過敏吧, 總算小安心了一下,

有了這一次的體驗, 我想下次不會再到這裡了吧, 噁心死了////

 

兒子呀, 我們還是到一般的泳池游泳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粉虛的元元媽 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