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叫蹦火仔呢???  這個詞令我產生了極大的興趣!!

一向愛嘗試新活動, 體驗刺激的我, 怎麼能放過叫蹦火仔的活動呢 

 

本人一向喜愛親自體驗, 但完全對蹦火仔是什麼碗歌...不了

因此為了體驗這個活動, 首先還是先去了解蹦火仔的由來再來規劃吧!!

 

 

蹦火仔的由來如下

 

在古早漁業,現在也只剩下金山磺港的四艘漁船用這種方式在捕魚,在每年五月

開始,青鱗魚(也就是沙丁魚)會群湧入北部附近沿海地區,捕抓的方法則利用

"磺石" 加水產生乙炔,點火燃燒蹦發的強光,青鱗魚因未受到強光驚嚇而群聚跳

躍,漁民再趕緊用叉手網撈起魚獲。

 

蹦火仔的由來:因點火瞬間會發出蹦的聲音,而被稱之為「蹦火仔」。

 

 

(圖/從網路抓取)

未命名2  

 

 超   震   撼   的   照   片 ! !

 

 

 

看到這篇活動照片, 當然是非去不可, 重點是.... 瘋摄影的老公一定比我更加激動吧

 

還聴說 (老公說) 這活動所拍的照片有上『世界摄影雑誌』呢,

 

蹦 火 仔 !  你好棒  為國爭光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呢, 從我家到金山磺港港口, 說實在的~ 非................常地遠 =_=''

 

▲ 南京東路捷運站, 換三色線才到淡水線 : 1.25小時

    (南京->忠孝復興->台北車站->淡水)

 

   大包小包帶推車, 換車實在超麻煩, 所以我才這麼討厭坐捷運呀

 

 

未命名5  

 

 

▲ 客運牌(淡水-金山-基隆)路線 : 1.5小時 (車資$90.-)

 

   #863 直達會場(金山青年活動中心)

   #862 金山郵局, 徒步爬坡至會場(15分左右)

 

錯過863客運, 只好搭862客運再散步到會場囉~~

 

只不過, 散步途中竟然碰到『大型夜總會管理區』, 天阿!!!

 

重點等客運的地方就在它邊邊 , 我想回程還是再走下山去等 #862 好了 怕~

 

 

單程總共花了快3小時  來回快6小時, 只為了看2小時的活動!!

 

看照片活動值得拉, 但實際卻......

 

 

 

忙著照顧小吱吱兒, 所以忘了拍照了, 只好抓別人拍的照片來分享給各位囉

 

(圖/從網路抓取)

未命名1  

如照片所示,

 

當天差不多6點15分抵達,  活動是6點半開始,

 

這時岸邊巳排滿了腳架, 我猜愈晚應該愈多人會擠到岸邊吧, 大家都是為了

 

拍攝活躍的蹦火仔而來的吧, もちろん、老公也是其中一人 哈!

 

 

帶著小孩也不可能擠到前面, 我想我是看不到船隻出海補蹦火仔了 唉

 

只好放任老公自己一個人去拍拍, 我則跟好友 & 兒子 三個人在舞台邊看大螢幕了 哭

 

 

 

 

(圖/從網路抓取)

未命名  

 

好小一個舞台哦, 不是說還有火舞/水晶鼓等表演嗎,

 

但當我看到這會場 , 而且也沒有小吃攤販出現時, 這時心裡就明瞭了,

 

應該不怎麼好玩的活動吧, 現在只能期待讓我看到如王路所拍的蹦火仔照片般

 

精彩的一幕, 這樣也就不算白來了吧 吧 吧 , 心中如此 期待!!! 期待!!!

 

 

 

 

結果,

 

失望 再失望,

 

 

火舞/水晶鼓表演一般平平, 不怎麼樣, 重點是今日的重頭戲居然落空了,

 

運氣真是差到不行, 今天沒有沙丁魚(青鱗魚)  沒有!!!  沒有!!!  沒有!!!

 

沒有魚哪來的蹦火仔~~~

 

 

 

(老公所拍)

DSC_1859  

 

 

只看到點火魚船出港, 卻沒有魚!!   我那跳躍的蹦火仔呢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只有幾隻碎碎在下方跳呀跳的, 今天運氣真差, 也許真要出海才看的到吧,

在這港口邊怎麼可能會有一群呢 昏!!!

 

 

總之今天千里迢迢來到金山的結果居然是 落空 + 失望 ,

還害的兒子吹海風流 鼻 涕 , 唉, 真是得不償失!!!  不過知道蹦火仔是什麼東東

倒是又學到了一課, 哈~

 

 

 

還 聴 說 : 要開放讓你實際跟著漁船出海欣賞蹦火仔的活動呢!!

 

  ラッキ~~~  這麼刺激旳活動怎麼可以少的了我呢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等活動出來後再來報名參加吧,  先把兒子丟回高雄 哈, 我是狠心阿母!!

蹦火仔, 等我吧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