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兄多采多姿的小一上學期也即將結束。 

準備邁向快樂的 寒 假 生 活

 

在這短短的幾個月,

新的 學校 /環境 /學習 /朋友 等事物,

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到現在 巳漸漸習慣小一生活,

每天都開開心心的跟我分享學校旳一點一滴,

讓媽咪我既是欣慰又感到放心  

 

 

大家也都知道, 一學期結束前最重要的是什麼!?

那不外乎就是 學期成績單

 

 

 

英/數/體 : 優(90分以上)   ;  唯獨 國 : 甲(80-90間)

IMG_5383

 

 

 

 

一上的小朋友基本上是沒有考試,

只是做些注音評價或是平常的小考&品性等為基礎來評分,

但, 為了解小朋友理解能力到底到哪,

在學期結束前還是會準備小小考卷測試一下,

 

這次測試科目 國文 + 數學

 

雖然不是正式考試,

但媽咪我還是想知道自己的兒子程度到哪,

且到底學的東西有沒有裝進腦袋裡,

所以考前媽咪我還是非常用心的指導教育他。

 

 

當然最重要的獎 勵也是有的,

只要兩科都90分以上  沒收的玩具全還+媽咪另送一份特別禮物。

如果兩科都100以上   再追加爸比一份無上限金額的禮物。

 

 

聴到這個, 元兄雙眼都發光發亮 用功的學習讀書///

雖然獎勵是有用的, 但還是控制不了本性 唉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天數 學  (媽咪用心程度50%)

回家說 :  數 學 超 簡 單。他有自信考90%以上   臉上笑嘻嘻~

 

 發放考卷 好讚讚 2張考卷都滿分 100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咪開心兒子開心全家都開心^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剩國文成績就可以去玩具反斗城大買特買了。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第二天 :  國 文  (媽咪用心程度100%)

回家什麼話都沒說, 我問他, 他只是莫莫的... 點點點...

我心裡就有底了 應該沒考好 嗯!

 

 發放考卷 : 天阿!!!! 我這麼辛苦複習, 這什麼成績呀 74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數學成績全班前幾名, 國文卻是全班倒數  媽咪快暈倒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常國文小考從沒低於90分以下, 這成績是怎麼來的

 

我仔細的研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 於是我終於發現了,

一切都在於他的 不專心 /不用心 /粗心大意 所導致的。

錯了我還可以減少怒氣, 但空白沒寫我就火爆三丈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之前就常聴老師說元元 玩心太重,

每次作業都草草了事就衝出去跟同學玩,

不然就是不用心, 想不到乾脆丟一邊又跟同學跑出去,

明明會的就因為不專心不用心, 一心就只想要玩而隨便答題或不寫,

 

我猜這次應該也是這樣吧,

懶的想, 又看到同學都出去了, 乾脆空在那不寫就直接交卷,

 

一下騙我說 不會寫  一下又說 手遮住了沒看到 

 

以為你老娘是好騙的喔, 回家測試一下, 空白那幾格不到幾分就寫完了,

謊言也太不會編了吧  就是不專心只想玩  怒氣沖天 吼!!!

 

 

 

老師給的評語也是 : 最大弱點就是不專心。

 

IMG_5384

 

 

 

 

不專心 考爛的下場就是  : 即使數學全部100分, 但國文實在爛到令人抓狂

 

所以之前答應給的 禮物全部取消 + 沒所所有玩具

 

我看你還不給我專心一點看看 。。。

騙我說看不懂, 不會之類的   好呀!!!!  媽咪就買一堆測驗題給你寫到看的懂為止  哈哈

 

壞媽媽要來終止不專心的壞寶寶了  寫到吐

 

IMG_5385

 

 

想要拿回沒收的玩具, 就拿100分來換吧   哈哈, 我是嚴厲的媽咪,

不過話說小考拿100分也不難呀,

只要每一個小考拿100分就可換回一個玩具,

這也不為過吧///

 

總之, 你這不專心的小子, 用功點把全部玩具都拿回去吧  加油!!

期待你下回期中考的成績了   專 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