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這短短的台語歌謠就好笑

 

 

 

大家都知道,

現在的國小有門 必修課程   台 語 課 [閩南語]

 

因為現代人都以國語為主, 比較少說台語,

唯有南部人才以台語居多,

 

說來好笑, 想當初在30幾年前, 我們嘛都講台語, 

所以必修課程則是 = > 國語課   想不到現在則 相 反  哈哈

 

說話雖然我是南部人, 台語是沒問題拉,

但畢竟另一伴是外省人 台語聴的懂卻不會說xxx

在家當然都以國語為主,

所以小朋友當然台語 完 全 都 不 會 。

 

總之這是必修課程 也只有媽咪我能教囉~

內容以 學校課本 & DVD 為教材

 

每當我放DVD來聴時,

除了元兄一副不耐煩的學之外, 楷弟卻是興趣多多....

聴不懂時, 多半都會在一邊哼哼叫叫,

 

等到真正聴懂又記熟後,

我的天呀!!!!!  竟然每天都在哼這首台語歌謠,

那五音不全  又是台語發音  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吧,

立馬錄下來當做紀念  嘿嘿^^

 

為了讓大家知道小楷弟在哼什麼台語歌 ♪

媽咪我就寫下歌詞讓大家更了解。

 

 

 

小一新生: 台語第一課 / 我要認真上學

 

[國語翻譯]

 

爷爷早安

奶奶早安

我要去讀書

再見  再見

我會聴老師的話 。。。。。。おわり。

 

 

雖然才短短幾句台語,

但從楷弟嘴巴唱出來就是這麼的好笑  可愛

 

大家有聴出是在唱什麼了嗎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