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 找 萬 找  終 於找到一間

 

價格算OK,

治療顆數也在合理範圍,

而且是女醫師, 溫柔親切又有耐心,

   的「兒童牙醫診所   媽媽我該灑花一下了

 

怎麼說呢, 為了找良好的兒童診所, 費了我多大的心思呀!!!!!

想起兒子只要叫他躺在診療椅上就鬼叫個不停, 要不然就要我抱著,

拜託, 只是塗個氟而以就這樣, 真正要治療蛀牙還得了

 

 

 

果然, 塗氟完 被醫生告知發現一顆蛀牙, 完了。

     阿母我開始擔心了, 聴從 醫 生 建 議  處理方法 分2種

 

 

①階段式治療:

但, 難配合的小孩可能要用 束 縛 帶 綁起來, 天阿!!!

聴到綁起來當媽的還能鎮定嗎!?

想想自己被綁起來就害怕了, 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小朋友  昏昏昏

*** 當下決定不在這間治療  誰都不能綁我兒子 吼  X

 

優點 : 便宜, 只要掛號費+做假牙費用

缺點 : 分好幾次進行治療, 看小朋友是否可忍受的了痛及恐懼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②一次性治療:

1.全身麻醉:

   傳統做法,  只能在大醫院做 , 插呼吸器治療, 1位麻醉師看管數位診者

   插管治療就免了吧 不想冒險例  X

2.舒眠治療

  最新科技, 不是每間診所都有要問, 不用插管治療, 1位麻醉師對一位診者

   但, 費用貴, 單純麻醉就要$18000-20000間, 每治療時間延長半小時就加價$2500.-

   而且其他還沒含進去, 例) 假牙費等等, 另外算  爆貴

   ***這種方式比較適合年紀很小且蛀牙多顆的小朋友

 

   優點 : 小朋友睡著了, 在完全沒感覺之下把蛀牙全治好, 一次OK      

   缺點 : 金額爆貴, 不是一般人會想花的費用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媽媽我聴的真是猶豫ㄚ!!!!

不想讓小朋友哭的你死我活, 但又不想去花這個錢$$$,

但小朋友就這麼一個, 花點錢讓小朋友以後到牙科都不害怕也是值得,

好吧, 找一間有口碑的診所先去照個X光再來決定吧,

反正就2萬多嘛, 花下去拉。。。 雖這麼說, 但

 

 

找了第一間 忠孝東路上的「 孩X王 」。

醫生很溫柔, 把我兒子哄的乖乖上診療椅, 媽媽我完全派不上用場,

心想就這間好了, 環境不錯, 醫生有耐心溫柔,

剩下就聴最重要的價格問題了, 拍了X光, 開始講解,

不聴還好, 聴了臉色開始從綠變紫, 再聴下去就變黑了 

誇張到了極點 !!!!!

 

全部11顆蛀牙 ,

5顆要裝牙套 @$4000/5顆

舒眠麻醉藥   @$20000/1小時(每超過半小時則加價$2500.-)

洗牙/笑氣/   @$1500.-/各

 

誇張, 明明我看到的真正蛀牙也應該才4顆而以,

一顆比較嚴重需要做到牙套之外, 其他只要治療後做填補動作就好,

仔細算一算 :4000*5+20000+1500*2=$43000.- 

我瘋了不是 吼, 還以為全部弄一弄2萬還可接受,  這天價 天價 ...

就算有錢也覺得不必要, 更何況真有蛀到11顆, 而且都要做牙套的必要嗎!?

我愈想愈不對勁, 所以決定尋找第二間,  貴到誇張,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媽媽我又上網找呀找, 決定找一間不是貴族式的兒童牙醫診所,

應該就不會有那麼誇張的價格了吧!!

 

找了第二間 濟南路上的「 品宣 」。

想不到離我家還滿近的, 只是跟貴族式的兒童診所有差是在,

環境沒那麼良好, 也沒有什麼小朋友可玩的道具跟玩具,

但, 這不是重點, 醫生的耐心跟價格才是最重要的~

 

是女醫師, 也很會哄小朋友, 我家兒子又乖乖被騙上診療椅上了^^

再來就是重點照X光後的講解了, 心跳加速...........

 

全部7顆蛀牙

 

1顆要裝牙套 @$4000/顆

建議其他5顆做溝隙封填 @$800/6顆(預防蛀牙)

還建議不用做舒眠麻醉, 他認為我兒子夠鎮定, 剛測式器具也沒那麼怕,

就用階段式來治療, 而且每次治療都會打上麻醉針, 根本不會痛,

 

仔細算一算 4000+800*6=$8800.- 

 

跟上面的$43000也差太多了, 重點是這裡只要一顆做牙套, 他卻要5顆,

這樣就差了將近$15000.-吔, 那間真是誇張,

最後想想就不做舒眠了, 挑戰一下兒子的耐力到哪吧,

如果到時治療的你死我活再來做舒眠好了, 就先信一下醫師說的,

打 了 麻 醉 針 他 就 不 痛 了 拉 。

 

如果真是這樣, 就真的幫媽媽省了超大荷包了  $43000->$8800.-

省的荷包就看兒子夠不夠勇敢, 只要不哭就買大玩具給你

 

 


 

就這樣到了預約治療的第一次時間了,

媽媽我比小朋友還緊張, 兒子還問我 會不會很痛, 還是小小痛!?

我只能說:

「你只要勇敢不怕不哭, 就可以馬上去買你最愛的XXX玩具」。

就很開心的說, 我決定不會哭

 

 

我們的前一位小朋友  哭的好大聲   我開始為兒子擔心了

接下來換我們了, 抖抖抖....

 

這小子還一副很開心的坐上診療椅,

媽媽我, 為了接下來的事擔心的不得了, 千萬別狂哭呀!!

 

1  

 

 

 

打開了兒子最愛的卡通片, 分散注意力!!!

接著醫生就塗上透明黏稠狀的麻醉藥在蛀牙周圍,

可減輕等會打麻醉針的痛感,

 

2  

 

 

 

就在我跟醫生謢士聊起現在小朋友最愛的卡通時,

在神不知鬼不知之下醫生打入麻醉針了 ,  看了一下兒子,

天阿!!!!  翹兩郎腿在那看卡通影片,

媽媽我被兒子的超鎮定度給嚇到了,  完 全 沒 在 怕

 

媽媽真是太小看兒子的忍耐力跟恐懼感了 ,

你真是太棒了, 你真是媽媽的驕傲  給你100個讚!! 

 

3  

 

 

 

打完麻醉後要先漱漱口, 一副老神在在樣, 太好了

 

4  

 

 

 

接著就要固定好蛀牙, 開始做治療前的準備,

醫生會指示小朋友,  會痛就舉右手跟他說。。。。。

 

5  

 

 

固定牙齒

6 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最恐怖的鑽孔聲了<媽媽我也怕 抖..

兒子加油囉 頑張って!

 

再度驚訝!!!  兒子完全超配合, 連哼一聲都沒有,

明明那個鑽孔聲這麼恐怖說, 居然這麼的勇敢, 阿母我真是好感動 ( 哭!

立馬上傳給爸爸看, 兒子多麼勇敢呀, 好棒棒 ,

只要越過這關, 你的玩具就到手了喔, 再一下下而以, 加油~~~

 

7  

 

 

聴這聲音真是怪恐怖的  

  

 

 

公喜你, 最恐怖的都巳經結束了  灑花放炮

因為打了麻醉, 臉頰邊都麻掉了, 所以漱口時臉歪一邊去了   哈哈哈

 

9  

 

 

最後就是裝小鋼牙了, 好在裝在後面看不太到, 不然。。。。。

 

10  

 

 

裝好了, 人生的第一顆小鋼牙  好可愛喔  嘻嘻

 

11  

 

 

真如醫生說的,

打 了 麻 醉 針 他 就 不 痛 了 拉 。

 

實在太感謝醫生了, 以後可以不用再換診所了 就 是 你  喔耶!!!

蛀牙這件事終於可以完美落幕了, 了了一個心事 呼

 

兒子真長大了, 之前的擔心真是多餘的,

好在沒花那麼多錢去做牙齒, 自己想想, 也該對兒子有些信心才是 ,

你真是媽媽的驕傲

 

 

還有3次要治療, 也要加油喔~~~~  gogo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