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個月-2天  - 洗 澡

剛從坐月子中心回到家的第一天  恐怖洗澡

軟綿綿的 而且粉重 我一個人根本就抓不動 ~ 老公比我還膽小 更不敢洗 無奈只好

跟婆婆兩個人洗=="  <<一個抓身體 一個洗澡>>

兒子手抓的超緊 , 可知他有多害怕~ 我都比他還害怕呢 (汗!)

剛放下那瞬間哇哇大哭 自己下一步會被怎樣都不知道 所以很不安吧!!

總之 洗了差不多快10分就快抓起來了~~ 哭哭哭  我都比他更緊張呢  天阿~

1-1   

 

兒子第一次經歷恐怖洗澡的過程  (在坐月子中心好像很喜歡洗, 也許我們剛開始不會洗

加上不同人 姿勢不對 所以變的很不安 哭不停吧!! 我猜拉==")

 

  

 

動員全家幫他摸身穿衣服呢~~~

好軟好恐怖哦....

這小傢伙  也覺得很新鮮  眼睛到處轉個不停呢!!

也不知在看什麼  總之不要哭就好  不然真把大家給累爆了...

哭聲就像打雷一樣    怪害怕的

 

 

2-6  

 

哈!! 被看光光了~~  洗完換尿布時他好像很不爽~ 心裡在想: 別偷看人家的小雞雞

一臉很臭的 斜眼看著我  哇例~ 動作不快點他又要耍脾氣了呢!!

每次幫他洗完澡 換衣服時我最害怕~~ 一直哭不停 讓我很緊張

本來想給他來個按摩地說...............哭到我都恨不得快換上衣服抱起來呢 唉!

 


2個月-1天 - 保 母 家

這是元元到保母家的第一天 , 元元跟這個保母實在太有緣了~ 也很喜歡他

人家說呀 小朋友喜不喜歡這個保母 看表情及捨不捨得離開保母家就知道了!

每次去接元元回爷爷家時 就一直哭鬧硬拉著老廣阿姨的袖子 也都不給我們抱

更誇張是 眼睛一直在對阿姨發出求救訊息  哇例~  我是陌生人哦

回到阿姨家更是開心的讓人看了難過 在我家就一直哭不停 唉!

由此可看出 就是因為阿姨對元元太好了 所以小孩才捨不得離開他~

小朋友是很敏感的..... 所以就對老廣阿姨帶元元的事超放心 ^^ 

加上帶的方法及觀念跟我很像  更是放心100分 

在阿姨家隨時可看到 或 聴到元元開心的笑聲呢~~~

 

DSCN0011  

 

這小子才2個月 就很愛搞怪了~

臉上表情也超多 一切都是阿姨帶的好 讓他每天生活在開心中!!

難過就是 只要帶回自己家就會哭 哭 哭不停~~~ 快被他的哭聲給煩爆了....媽呀

 

  

 

這時期   沒事就愛吐口水  只好一直幫他擦擦擦囉~~

腳也超有力  一直踼不停呢~~  超可愛!

 

  

 

也會沒事就吐個舌頭給你看呢~

總之  超愛搞怪!!

才兩個月而以  就發現兒子是個超好動  又愛搞怪  的  頑皮小傢伙呢^0^

 


 

◆ 3個月-13天 - 流 行 性 感 冒

想說巳經過了老人家講的"百日" 終於可以帶兒子到郊外走走了!!

大包小包開著車 帶著剛滿百日不久的兒子到了橋頭糖場~~ 風大人多~~

第一次當爸媽 完全忘了嬰兒帶出門一定要載上 帽子 不然會涼到感冒

結果我們居然讓一個 光頭 到外面曬日光浴  哈!   果然~~感冒了...........

3  

卻是在感冒中渡過 "過年" 才三個月就感冒 , 常去的醫院也都沒開....但一直在咳嗽

又發燒  哇~~~~~~ 我一個頭兩個大 最怕他鼻塞了 這樣怎呼吸呀!!

沒法子只好到大醫院掛急診囉!! 結果判斷是 "流行性感冒" 要住院 啥!

婆婆堅持不住院 特別是大醫院 認為他們都為了$$$ 就叫你住院, 到時都住到有問題!

有道理, 所以拿了藥 本姑娘24小時照料著兒子 連半夜都沒法休息~~

就這樣9天長假在兒子生病中渡過!

3-6  

平常像一隻猴般活力的元元  這時真是不舒服爆了 咳不停 又發燒 鼻塞 全身無力

領紅包有氣無力  幾乎都讓他躺在床上休息囉!! 可憐的兒子 以後出門一定要戴帽子

我真是被這次感冒給嚇到了呢~~

3-7  

過年的全家照~~ 因為感冒中+想睡覺 硬被我們叫起來拍照

小子心情很不好~~ 一付嘴臉 哈!

婆婆的傳統觀念 : 眼睛閉著決不可以拍照 (昏)  所以都沒有閉眼拍的照片!!


4個月-12天 - 酷 似 爷 爷 臉 

這小子活像個小老爷似的~~ 舒服的躺在爷爷手臂上呢~

這時候跟著爷爷在看" 籃球 "  一臉舒服....

4-4  

 

別看他這樣 他可是很享受過程的一個人呢!  抱不好可是會叫個不停

哇例~~ 跟爷爷長的超像地拉~~ 難怪爷爷疼到不行^^

 

4-2  

 

又在學爷爷在望著遠方了  笑爆了^^

肥啫啫的元元 超可愛!!  這麼小就知道要思考事情拉 嘻嘻!!

 

  

 

難怪像爷爷呀~~~

都是爷爷唱歌在給他哄睡的人 ^^  兩個人就像兄弟般的親密呢 ^0^

爷爷超疼元元 !!  還唱兒歌呢...  嘻嘻

 

  

 

餵奶也是爷爷  看看多溫馨呀~~

餵到元元舒服到睡著了呢  可見爷爷的胸口有多.........麼的溫暖  安全感 ^0^ 

 

4  

這小子4個月開始 就很喜歡吃手==" 老趁大人不注意時 一直咬不停

愈是後面愈是誇張 乾脆整隻手都塞進嘴裡了

看他咬的多起勁呀!! 好像恐龍眼哦  放火!!

 


◆ 5個月 - 好 奇 寶 寶

5個月時 什麼都想抓什麼都想拿 這是在保母家拍的

坐在他舒服的推車裡 自己玩起水果來囉^^

保母一次塞給他很多粒水蜜桃 蘋果  元元就很開心抱著水果玩^^

特別放在他頭上時 , 他笑的超開心!!

總之有人陪他一起玩 他就會笑的嘴合不起來了呢^^

5  

 

帶到運動公園去散步 對周圍東西充滿好奇

真盯著花看不停 叫他摸還不敢呢 有夠担小地拉~

記憶力也超強 教他一下 "花花" 以後跟他講花花時 手就會往花那邊指

真是可愛到極點呢^^

 

5-1  

 


◆ 6個月

我是體操系元元 來表演個 "全身軟功 折折折" ~ 哈! 腳都可以拿到嘴邊吃了呢

這時期超愛玩他的腳的拉~ 不定時就偷偷地拿到嘴邊吃 = ="

還手腳雙折呢~~ 反正就是喜歡手去拉著腳在那自己做 "軟腳功運動" 拉~~

6-1  

這個時候除了折折折之外  慢慢開始會認人了~

元元可是會看心情選擇給誰抱的哊~~ 隨便抱他可是會大哭給你看

 

6-2  

<< 你是誰???  望個不停 笑死人拉>>

誰抱他 他都會先抬頭看一下你是誰呢~ 不爽就大哭起來!!

這時期在家的" 排行榜 "  爷爷第一 之後才換奶奶 (我不在時~)

我一回到家 可就變了呢!! 媽媽第一 YA! 之後才爷 -> 奶 -> 爸 有分地柳!

 

6-3  

 

癢呀癢 我咬我咬 也不用咬的這麼起勁吧~ 它跟你有仇哦.......兇巴巴模樣!!

可見快要發牙了呢~

 

   

 

也開始可以吃副食品囉~~~

首先是水果泥  蘋果  婆婆刮的超細  超碎  吃進去馬上被元元給吞進去了

還躺著吃呢  被打敗了

看來元元很愛吃蘋果呢   我常餵他吃  希望他能白白的...  哈!

 

  

 


◆ 7個月 ◆ - 腸胃型感冒+多種性病毒

這個月是玫瑰疹好發的季節!! 家人跟保母都非常的注意著元元的健康狀況!!

前些日子 元元一直拉肚子 一天拉了將近6次以上 看了醫生 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

可能是剛接觸副食品沒多久 對某些食物產生了過敏或不適才導致的 吃個藥就好~

吃了一個禮拜後 發覺感冒好了~~ 但臉上卻發出一顆一顆小紅疹 隔天看紅疹擴散了

緊接著 腳 手 肚子 屁屁 全身都出現很多小粒紅疹  天阿~~~部滿全身 嚇到我了

趕緊帶到醫院給醫生看  剛開始我們還以為是玫瑰疹 但玫瑰疹是會發高燒地呀~

結果斷定是 "多種型病毒" 什東東呀????

醫生說這是好事 而且小顆到後來有擴散 是好現象  啥???? 

原來小朋友在生病快好時 都會冒出一顆一顆的紅疹 這是把體內的病毒轉換到身體的

某個部位後 就會慢慢的消失 體內的病毒才會完全好!!

而每個病毒種類都不一樣~ 依小朋友的體質而定..

聴著就安心許多了....不過這毒比較重 會反覆的長出來 小顆 擴散變大顆 消失後 又長出來

而且都長在不同部位 總之要長個2個禮拜後才會慢慢的退 (昏)

看了差不多3次  吃了兩個禮拜的藥 每天擦紅疹藥膏..........好在元元精神一級棒

只是全身長的像麻花一樣  好醜哦~~

 

7  

 

慶祝羅五叔搬新家 新家開席3桌 超熱鬧 元元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

不但不害怕 還超開心呢~~ 騎在老廣叔叔肩上更是高興<後方是老廣阿姨 (保母)>

 

7-3  

 


8個月-9天 - 自 己 動 手 來 ! GOOD

8個月寶寶手腳自如 模仿及學習能力一下就快速成長!!

也可以說是 什麼都可以自己來囉^^

巳經會自己雙手握緊餅乾吃囉  更神奇 他還知道這是可以吃的呢

有點可以判斷這東西可吃或不可吃的時候了

 

8-1  

 

小小手 拿著餅乾吃 真是可愛!  讓媽媽吃了你吧 哈!

 

8-3  

 

我輕鬆許多了 元元可以自己拿著笨重的奶瓶 自己喝牛奶了

但 還是有點不穩 必竟裝了牛奶還是有點重量 等快喝完才改讓他自己握著學習呢

兒子不管什麼新動作 都可愛到想吃了他呢  嘿嘿

 

8-5

這是保母女兒教的~~ 是在跳舞哊^^

他女兒教的是芭蕾舞 雙手都要舉高高的 所以只要跟兒子說

"跳舞例" 他就會把雙手都放到上面哦  代表在 跳舞

哈! 可愛到爆了^^ 還要唱歌給他聴 他才願意跳呢.....噗噗

 

  

  

跳舞呢~~  真是笑死人了拉!!

怎麼會這樣可愛呢^0^  當媽媽的我  還要在前面當小丑  陪他一起跳舞呢

這樣教  元元才學的快呀!!

雖然覺得自己很像 白目媽  哈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大小隻比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-4  

另外一張是散步到一半 也遇到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 就聊起來了

真是大小隻呢^^ 人家小朋友一直要找元元玩

結果這隻怕生的元元竟然哭起來了 哇例~ 也太不給人家面子了唄


 

◆ 9-10個月 - 搞 怪 1 級 棒

搞怪算他最強 ! 也不知從哪學來的~~ 真被他給打敗 = =" 

 

9-1  

 

給他吃餅乾 竟然吃到一半 卡在嘴裡不動  被打敗了!

也許在等著溶化吧 太好笑了! 他老爸馬上到房間拿了相機

再拿一片給他 哇例~ 還是咬到一半 又停住了 昏!

實在太好笑了 他老爸給他取名為 : 小叮噹

 

9-2  沒事就吐個舌頭~ 快昏了=_=;

10  本來奶嘴吃好好的 兒子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精

突然間爬起來 拿掉奶嘴 " 噗噗的 " 噴的我臉上都是口水 (昏)

我們都被他搞怪的表情給笑死了 嘻嘻^^

還不只這樣 坐下來後 突然給我來個鬼臉呢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鬼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-2  

說到這張 實在有夠醜的拉~~~

保母也沒教 電視也沒演 到底是從哪學來地!!

竟然給我扮 鬼臉  醜爆了!!

叫他不要笑成那樣 偏偏就一直笑鬼臉給我們看 = ="

好在這個情形只維持2天 不然我快昏倒了

 

   

 

也會拍拍手了呢~~

反正這時期  真是教什麼  他就學什麼  記憶超強的!!

可千萬別亂教的好呢....!!

 

  

 


 

11個月 - 快 樂 遊

到朋友家玩~~ 結果玩到全身汗 只好把褲褲脫了 哈!

朋友的女兒大我們家不到2個月 怎比我們大一號呢 唉! 是我家兒子太小隻了吧=_=;

11-2 

 

說到這個 我家這隻 在家是個霸王 遇到女孩子就是小咖~ 任女孩子隨便亂摸

完拉~~ 我可不想那麼早就當阿媽了呢  >///<; 

超級害羞的拉~ 遇到男生就不鳥人家 遇到女生就沒折了~~ 到底像誰呀!!

 

11-3  

 

參加眷村文化展 以軍人為故事

出去玩很開心 眼睛閃爍 到處拿 到處看 開心的很^^

 

11-5  

 

衛武營公園 一堆人在放風箏 玩足球 騎單車

這小子超high 一下推車就急著要人家扶他去走 頭不停的望著天空

一支一支的風箏 他可笑開心了呢^^

只好拿一個小風箏讓他玩囉~ 可惜不會玩 把好好一個風箏硬拉硬扯 扯壞了=_=;

算了 他開心就好 這也是學習的方法之一 哈!

 

DSC_2574  

 

水族館 多采多姿 一閃一閃  這時期的小寶貝 就喜歡又亮又多彩的東西

帶他去水族館 除了可以認識魚之外 還可教他辨別顏色 一舉兩得呢~ 重點還可吹冷氣  哈

看他笑的超開心的^^


12個月 - 懂 事 囉♪

 

12  

元元滿1歲囉  長大了^^

幫他慶生很開心  沒看過蠟燭很新鮮又好奇 爷爷的嘴巴實在太好笑了 有點像猪嘴呢 嘻嘻

不知為什麼 他很愛摸耳朵 是耳朵癢 還是習慣 怪了?? 又不能亂挖  怕怕

12-1  

長大囉 就教他學拿筆畫畫  哈! 果然小孩子拿筆 頭先都是先握 而且拿反邊給他握

這樣筆頭才會向著要寫的地方~ 剛開始他都隨便畫呀畫  沒關係 只是要訓練拿筆

寫東西而以  內容要等再大一點才會穩 只是要注意筆 別插到眼睛了

這時元元很聰明 一教就會了 實在太可愛囉~~

而且也不會隨便耍嘴皮了^^ 會聴話了呢!

12-2  

 

坐著他的學步車....滑呀滑 到處認識新鮮東西 !!

這時期好奇心更重  不停的找東西 不停的摸 是教他認識東西最快的時期了..

但也要注意會亂拿來吃就是了(昏)

嘴角黃色的是 吃到一半就滑走去閒逛了=_=;

超好動 每次餵他吃飯 是我最痛苦的時候了~~ 不吃就擔心他長不大

餵一碗 就要餵快半個小時 有時還不肯吃 要想盡辦法讓他吃 快把我給操爆了~~

不是追著他跑 不然就拿玩具吸引他 反正當媽媽的 為了讓寶寶吃的飽 多累都捨得~.~

老公說 他穿這超像 外 星 人 哈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媽媽我的感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這一年中 看著元元的改變 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

每當有一個新改變 我就開心的不得了~ 不管兒子的 喜 怒 哀 樂

都與我同在  他開心我就開心 他難過我也就跟著難過~

有了小孩之後 真的整顆心都在他身上 連晚個一個禮拜回去看他 或出遠門

都讓我很難受 有時還會為此跟老公大吵一架呢^^

他就像我的心頭肉一樣 分不開 也離不了 這在還沒生之前是完全體會不到的呢

小孩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^^ 能讓人無限地為他付出一切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