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~1個月  哭 & 吃 & 睡, 表情多變化

這小子, 在這時期不是就是不然就

吃飽滿足**** 馬上拉一坨"" 哭~  

其實還滿好判斷他到底是什情形 << 哭 : 不是拉屎就是肚子餓>>

母奶時, 都拉 "綠便便"  配方奶 則是拉"黃橘色便便"

有時都在喝的時候就聴到 "噗噗" 大便了~~ 所以喝完馬上要換尿布!!

這只有前1個月才會這樣而以~   

 

DSC_5232  

 

才一個月的元元~~ 臉上表情就很多..會吐舌頭拉~ 啫嘴拉~ 頭左右搖擺拉~

看的大家笑哈哈!! 而且都會一直盯著你看呢^^

總之剛出生的寶寶超新鮮, 怎玩也玩不膩呢! 何況這小子72變表情 超好笑! (沒那麼多變拉 哈!)

手都握緊緊, 一個大動作或大聲音, 就會全身嚇的抖起來嚎啕大哭呢

 

  

 

爷爷幫他用的沙發床  哈!  說讓他視野可以廣一點 

哇例~~ 是看電視吧

剛出生沒多久  幾乎都是在睡覺  醒著也都是在打哈欠呢 

真是可愛的寶貝^^

 

 


2個月  開始會對你笑囉

 

喜 怒 哀 樂  現在邁向第一個""囉~~

開始會對著我們笑嘻嘻了 

我常會用鈴聲等清脆的聲音引起元元的注意力^^

他的整顆頭就會往有聲音的地方轉動呢!! 逗他玩更是會哈哈大笑

 

 

  

 


DSC_6491  

  

 

眼睛還沒長好,所以笑起來變橫的 哈! 超可愛地^^

舌頭都捲起來了...超好笑地拉!

 


3個月  脖子變硬囉 

可以不用再扶著脖子抱元元囉!

還不到3個月, 元元就可以挺起來了~~ 我的母奶夠營養吧 哈!

3個月前, 禁忌一堆~ 重點是 : 決不可外出

滿3個月後, 馬上帶到外頭去洗" 三溫暖 " 曬曬!!  補充鈣質~

 

DSC_4699  

 

胖啫啫的, 真是超可愛~ 尿布都腫起來了=="

這時候的元元也可以自己坐著了<<要人扶著就是了>>

也開始會喃喃自語,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~~ 我都會回應他 : 是哦, 很開心哦~

也會慢慢張開手掌玩弄手指、吸吮自己的姆指 , 之前手都握緊緊的! 沒安全感吧 



 

4個月  俯臥上半身完全抬起

元元巳經開始手腳有力囉~~ 會自己抬起頭了, 但還不會翻身拉~

眼睛也變的圓滾滾的,超可愛的拉!!

不過這個姿勢只能維持幾秒而以 , 頭太重囉, 一下下就哭著要你幫他翻過身躺著了

必竟才4個月而以, 力氣還沒那麼大 !!

 

DSC_7974  

拿玩具給他時, 他會開始抓著玩了; 跟他玩躲貓貓時, 也會跟著我互動地笑著呢^^

小朋友的皮膚真的很嫩, 摸擦一下就紅紅的了~

這時注意力會比較明顯,充滿好奇心,耳邊有聲音出現會轉頭去找呢! 

 

  

 

很用力的踢來踢去呢^^



 

5個月  從仰臥翻身變成俯臥

跟上一張不一樣是, 這張是他自己翻身的^^

學會翻身後, 只要早上打開眼睛後,就馬上會翻身過來叫我們起床呢^^

總之, 巳經不喜歡躺著~ 幾乎都是翻過身來跟我們玩!!

這時力氣超大, 躺著時候, 都會用腳跟我踢著玩, 被踢的很痛=="

而且還會開始耍性子了, 要的東西不拿給他, 他就會用力"恩恩"出聲叫你呢^^

 

DSC_0706  

 

他老爸老是愛對他搞怪, 還蓋個手帕在他頭上  哇例~ 被打敗了

不過這小子, 對什麼都超好奇, 看到閃光燈在閃.......就直著看不停~

讓他老爸超好拍照的~~  而且這時期, 叫他名字時, 他巳經會去找尋那個聲音的來源了

叫他, 就會轉過來~ 超可愛地拉!!

 

  

 

學會自己翻身囉~~~ 超可愛!!

當然要拿東西吸引他囉...不然元元才不想翻身給你看呢

真是現實的寶寶

 

  

 

會翻身後的元元  實在 三八 的不得了!!

他爸爸在跟他玩  元元超開心  一直 "咖 咖" 笑不停呢~

像個小瘋子一樣  玩瘋囉

 


6個月  副食品&自言自語

翻身愈來愈強了,可惜他還不會爬==" 也還沒長牙

老人家說 : 男生都比女生慢, 而且發育慢代表"好命也罷! 順其自然~

不過沒長牙, 公婆就開始擔心了~ 所以一滿6個月,就請保母開始煮"副食品"了~

一切以天然食材為主, 不加其他維他命(NO)~ 有些人說要買補腦 補鈣的維他便粉

但我堅持以天然食材為主要, 那些都是藥, 元元還小, 腸胃都還沒長好,

我不喜歡增加他腸胃的負擔,所以長牙需要鈣, 那就多吃小魚干或大骨湯或吻阿魚之類

況且奶粉裡也有鈣呀~ 何必吃什麼鈣粉呢~ 到時造成便秘,不就更慘

所以元元到現在都沒便秘過哦 我的決定是對的!!

 

DSC_0768  

 

 

還開始會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了!!

雖然不知他在講什麼  但開口說話的元元  真是可愛到爆了^^

 

 

  

 

 

這是母親節  到外面吃飯時~~

也不知不爽  還是怎樣  一直碎碎念不停  快把大家給笑掛了  嘻嘻!!

這時期的元元巳經可以站在我身上跳來跳去了~~ 腳巳經有力囉~~

元元對自己的名字也有反應了, 只要叫 "元元" 他就會轉過頭來呢...叫媽媽時

他就會轉動頭去找尋我的身影,實在可愛爆囉

而且最好笑是, 身體超軟 , 手可玩腳,也能吃腳趾  夠軟吧 哈!

重點是: 可能快要長牙了,一直吃手指~ 我不喜歡他吃手, 吃手以後會很難改

所以在這時期我逼不的巳 , 只好拿奶嘴給他吃了<吃手,吃奶嘴我都不喜歡 , 只能則一沒法子了>

也開始訓練腳力~ 讓他坐學步車了~~ 哇例...一坐上去衝的像什麼一樣

撞來撞去的...真是被打敗了!!

 

  

 

以前都只能看著大人在走來走去 , 現在終於可以自己活動了...

衝的比誰還快 , 特別喜歡衝到廚房湊熱鬧了

 


7個月  會坐起來了, 充滿好奇心

超愛坐的拉~ 翻過身之後就會爬起來坐在那~

以前睡醒沒人在身邊時...會躺著嚎啕大哭, 但會坐之後...

他就會爬起來坐在那 哭著等你過來, 快笑死我囉

 

  

 

而且變的超頑皮  還他玩一玩  還有自己去撞枕頭 棉被呢~~

但重點 : 這時期很好動  也很會亂鑽  所以邊邊都要撲上軟軟枕頭  或  棉被

不然會撞到牆壁  真的要小心

 

 

DSC_2340  

 

也會簡單的舉手88了 ^^ 也學會自己撿小東西或丟東西

特別會自己拿餅乾往嘴裡吃呢...小小手自己拿,超可愛^^

更重要是開始有點會認人了~ <真怕回去不認得我>

 


8個月  破壞大王

過了兩個月, 副食品巳經由白粥升等為多樣化的濃粥囉!!

就是吃的太營養, 這小子愈來愈皮了!!

爬到哪就翻到哪~~ 看到包包就伸手亂翻~~ 玩具區也是翻的亂七八糟!!

手真的很愛亂抓......哇例!! 整理的我粉累!

 

DSC_4153  

 

拿一盒衛生紙盒給他玩 , 更是誇張到不行~~ 撕的到處都是紙碎片~~

幫他拍照...包包放在邊邊而以...也會伸手過去翻 = =" 真被打敗了

也超會模仿我在做家事的動作哦^^  擦桌子拉~~ 也會跟著我拿抺布幫忙擦吔! 真可愛

這時間也會開始發音不準的叫 [ㄇㄚㄇㄚ]  超感動 哭

對陌生人顯得更加緊張和害羞, 不認識的只要一抱他就狂哭給你看~~ 哇例=="

也好拉,,, 總比被抱走還嘻嘻哈哈吧!



 

9個月  長2顆牙囉!

比一般人還慢一點, 我朋友的小女兒6個月就長2-3顆了呢~~

唉! 健康就好~ 管他長快或長慢,,,,到最後都還是會長呀  長快只是提前蛀牙罷了(老人家言)

 

DSC_2579  

 

下面的兩顆會先長...看的到嗎?? 小小兩顆 哈! 還沒完全長好拉~~ 發個小牙而以

有些人如果一次長太多, 就容易發燒, 最好是一顆一顆的長比較健全!

這小子, 好在一次都長一顆, 沒發燒, 但長牙都會拉肚子~~  這是正常的!

我婆婆一看到他拉肚子, 就給他禁食.水果  哇例~~  最須要營養的時候

就跟他說, 是因為長牙的關係呀,  講不聴, 害我幾度想吵起來呢 唉!

最開心是這時期 : 你講抱抱時............巳經會展開雙手給大人抱!!

超可愛的拉,,,, 本來都是自己去抱他 , 現在變他會伸手要求抱抱了

但..這時候也很皮~~ 一直丟東西給你撿 我放他就丟, 兇了他

一下, 他還以為我在跟他玩丟東西呢 = =" 真被打敗了!

 


10個月  口水流不停, 咬咬咬 , 愛講話

這個小子一次可以吃上大人碗的8分滿 厲害

也許是新鮮拉~ 好奇寶寶吃的特別多,,,,當然每餐都要換內容呀

不然吃久也會膩!!

口水流不停...又愛吃手, 所以只要拿東西給他啃著止癢囉!!

咬的超起勁的呢~~~ 可能又要發上面的牙吧??

 

DSC_0619  

 

  

 

 

這時期,他可以自己拿著水壺喝水了呢^^ 口渴就指我放水的地方

發出" ㄦ ㄦ " 的音, 叫我幫他拿!

也會發出連續的「ㄇㄚㄇㄚㄇㄚ」或「ㄉㄚㄉㄚㄉㄚ」之類無意義的聲音

有時還會自言自語的~~ 反正這時期超愛講  答答 ㄦ ㄦ 等兒童語言呢^^

 


 

11個月  超怕生 , 巳經學會扶著走

認生巳達最高峰 , 只專對某一個人黏不停 這時元元是最沒安全感

的時候, 一個家只會黏一個人~ 在保母那平常都會跟大家玩在一起,

但在這時段, 卻只黏住保母~ 只要離開他的視線 , 馬上狂哭!!

在我家則是黏久久才回家一次的" 我"  

上個廁所, 洗個澡都要用的=="  不然就只能等他睡著了才做點事~~

真的像"橡皮糖" 一樣, 黏住不放, 其他人抱就哭! 真是累到我了~

 

DSC_3573  

 

  

 

扶著他走 , 都會走了~~ 也很喜歡爬起來站到床頭櫃那拿東西玩...

所以要很小心不要被撞到或拿到危險物品  小東西都要收好,,,不然會往嘴裡放

洗澡更是累~~ 洗一半就不坐了, 硬要站起來玩 ; 擦身體拉 ,換尿布拉, 更是難上加難

反正你只要讓他坐或躺, 他都不要..硬要翻過身站起來 , 唯一好處就是換衣服...

站著換比較方便... 好動度100% 昏!

 


 

12個月  學習能力超強

好動 愛講話 愛模仿 愛走路  綜合1~11個月的東西, 在這時期變的更加成熟穩定了!

我常會打電話到保母家, 元元看到電話有聲音 就很好奇的去搶保母的電話呢^^ 

偶而聴到我們的聲音 還會 答答 的回應你! 或聴著聴著自己也會笑出來呢!

 

DSC_5803  

 

跟他講, 喂例~ 他就會拿起他的玩具電話, 往耳朵那邊...完全模仿大人動作

當然這也是保母教才會呀 哈! 兒子聰明

一年的成長真是千變萬多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從那麼小一隻, 安安靜靜 什麼都不懂 到現在巳經長大1歲了 活動力強 好奇心重

互動更是愈來愈明顯 也漸漸的懂事 頑皮 逗你笑

這種種的過程~  真是人生中最最要美好的回憶!!

雖然兒子不在身邊 但看著兒子健健康康的長大 快快樂樂的過

著每一天  這就是對我最大的安慰了!!

當母親的 所希望的不就是這麼簡單^^ 一心一意的希望兒子過的好!

現在終於可以了解我媽的心情了 我都長那麼大了, 還是會為我而擔心~

在媽媽心中, 孩子真是永遠長不大的寶呢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雯-L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